【方木与秦明的场合】爱情通往心灵的道路经过胃

 私设、OOC、网剧设定为主

不要问我为什么总是围绕着吃展开,哲人说过爱情通向心的道路经过胃!连老祖宗都说要想拴住的男人的心,必先拴住男人的胃。这个所谓的系列只是日常向的东西想起来就添一笔,时间线混乱,没什么实质内容。

车延期了,但已经上路。

BGM:暗恋

秦明与方木的关系在各自的单位里几乎是公开的秘密,好在警员们的心理素质早已被形形色色的案件锻炼得很坚韧,加上观念开放,看待他俩的目光也与一对普通情侣无异。

秦明一年大约亲自来单位找方木三五次,一大半是为了公事,极少数是为了来关照方木因疑难案件而连日饱受虐待的胃。

其他科室新来的小警员见到这个西装革履却提溜了个保温桶,出示了证件就能往里走的男人往往不明不就里,问谁家的男朋友呀那么贴心,这都几点了?老警员见怪不怪,抬头瞟一眼就知道这是个什么状况,说你懂什么,三楼这都开了多少天夜车了,人家可是特地从龙番市赶来查方木的岗唷。

老油条们这么打发他们,把小年轻们羡慕的不行。脑海里纷纷脑补出一份菜色丰盛的爱心便当。而真实的情况是方木拧开保温桶的盖子就摸摸脑门,特别含蓄的咬着牙露出一种“我就知道”的笑容。

“老秦,你这就没意思了。”

方木是个彻头彻尾肉食动物,见了保温桶里的吃食愁得冲老秦直眨巴眼,你小子追我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

秦明抱着手臂站在旁边挑眉,心道胡扯,我追你的时候不也只请你吃养胃的东西?

“起码那时候面里还有块叉烧呢。”方警官敲敲桌子,气不打一处来。秦明过去是个完全不知进食乐趣及其社交意义何在的人,做饭是同方木在一起后才半路出的家,可贵在他颖悟不凡,刀工卓绝,于是厨艺之境界远不该止于一锅白粥。

秦科长对方木隐隐的不满之意不以为意,转而将手插在裤袋里,另一只手轻叩桌子上的保温桶,一副冷酷到底的架势。

“胃不好又没有自觉准点吃饭的人只配喝白粥。”

言下之意是配了肉松都算是留情了。

“饥饿促进思考,你说的。”

“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你破不了案把胃饿到穿孔也不会有用。”

秦明语速飞快,又说得字字在理,方木自然不是他的对手。与往常一样,方木再次在与秦明的斗争中败下阵来。似是终于泄了气,他拿起勺子舀了一口白粥就了肉松往嘴里送,白粥虽然单调,不过有最质朴而诱人的米香。食物的热气烘得整个胃都暖暖的。

他沉默半晌,憋出一句好吃。

法医在一旁探出平日拿刀的手,将警官额边过长的头发轻轻拨向耳后。

每每如此,周围的警员都感叹,啊,甜蜜的烦恼。

小姑娘、小伙子们窥伺欲旺盛,并非秦明的一两次现身就能满足。时不时就有人趁着吃食堂的当口围在方木身边悄悄问他,方警官,说说你跟秦科长呗,你是怎么喜欢上他的啊?你喜欢他什么?

当然,方木也只会同他们打哈哈,要么说他做饭好吃,要么说他长得帅,再不然就是“这个连秦明我都没告诉他,你们还指望我会告诉你们吗?”

就这样,小警员们纷纷铩羽而归。

不少人以为方木在情爱之事上颇为迟钝,实际上方木很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对秦明动了心,自己又看上秦明哪一点。

藏着掖着可能确实有些小气,可情之所钟,身不由己,不能为外人道也。


秦明的确不知道方木时常会想起这么一个场景,偶尔做梦都会梦到。

那天朴惠珍与一些同行晚上有聚餐,邰伟正好值班怕她喝多了酒一个人回家不安全,于是便随手抓了方木替他做那个护花使者。不巧方木忙到六七点才收队,匆匆吃了几口饭又随意的从冰箱里顺了个很可能已经过期的羊角面包就与朴惠珍联系了等在饭店门口。没想到与朴惠珍一同上车的还有把自己裹在一件高领的黑色羊绒大衣里,看上去很是拉风的秦明。

秦方二人两年间合作了将近五次,正式和非正式的都有,早已从莫名其妙的敌对情绪中走了出来,反而生出些惺惺相惜的默契。虽然彼此话不多,却大有成就一段刎颈之交的架势。去年方木被重案组抽调破获一起要案,重案组的组成人员中秦明亦在其列,奇怪的是平时不在一起都有办法见面,这回凑到了一起,两人反而没了什么交集。

查案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其他的画面都被模糊成一片朦胧的虚影。有一天方木突然被李大宝调侃好久没看见他跟秦明出去吃夜宵,他才为这段日子以来那种缺了什么的感觉找到了源头——秦明对他的态度多多少少出了问题。后来案子破了,重案组解散,方木回了绿藤市,一笔糊涂账就这样不了了之。

秦明坐进车里的时候肩膀上、发丝里满是星星点点的细雪,车外的天气比他脸上的神情还要冷峻。后视镜里的他往冻得通红的手里呵着气,他一抬眼,视线正迎上透过镜子看他的方木。

方木下意识的抠紧了方向盘。他略微放大的瞳孔,他的眼神,让方木想起渐次断裂的浮冰。他们的初见平淡无奇,更谈不上惊心动魄。谁知反倒这一瞥,视线交错间竟无端瞧出了黄泉碧落,地动山摇的气势来。

方木手里草草啃了一半的羊角面包让秦明皱了眉,然后他垂下眸子去拂肩上的雪滋,嘴上说的却是,“你没吃正好,别吃了,一会儿去吃面。”

悬而未决的迷,如今全都有了解释。



评论(5)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永夜寰安 | Powered by LOFTER